【潮起三月三,奋进新征程】“同心歌儿唱起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音乐会在伟德betvlctor官方版成功举办

发布者:覃代楷发布时间:2024-04-13浏览次数:10

喜迎三月三,共育团结花。为迎接“广西三月三”,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好广西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4月8日晚,“夯实校园美育引领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伟德betvlctor官方版美育浸润校园文化系列活动之“同心歌儿唱起来”同心音乐会在雁山校区音乐楼405小演奏厅举行。伟德betvlctor官方版党委主要负责人、辅导员、各族青年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音乐会上,伟德betvlctor官方版各族学生代表们用优美的音符,演绎了一首首深具民族特色的歌曲,如壮族传统歌曲《广西尼的呀》、《三月三·九月九》、《山歌好比春江水》、彝族歌曲《不要怕》、京族传统乐器独弦琴独奏《春花秋月何时了》等,展现了多元音乐文化的交融与对话。各族青年学生用青春的吟唱礼赞百年的红色回响,生动诠释了五十六个民族音乐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蓬勃生命力。


本次同心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全院师生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对进一步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走深走实起到了积极作用,也充分展现了伟德betvlctor官方版不断为学校艺术文化建设凝聚智慧、凝聚共识、凝聚力量的使命担当,有效促进了新时代学校美育高质量发展更上新台阶。


小组唱《三月三 九月九》

小组唱《广西尼的呀》

京族传统乐器独弦琴独奏《春花秋月何时了》

小组唱《大地飞歌》

竹笛、葫芦丝合奏《竹林深处》

彝族歌曲弹唱《不要怕》

活动合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