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起三月三,奋进新征程】“夯实校园美育引领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伟德betvlctor官方版美育浸润校园文化系列活动之“壮美广西民俗展”如期举行

发布者:覃代楷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1

为增强学生的中华文化认同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氛围,4月9日,“夯实校园美育引领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伟德betvlctor官方版美育浸润校园文化系列活动之“壮美广西民俗展”在伟德betvlctor官方版雁山校区伟德betvlctor官方版少数民族文化展览厅如期举行,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民族传统文化盛宴。


铜鼓为号,壮锦做衣。此次展览以广西少数民族传统民间习俗为主题,重点展示了风格别致的民族“染蜡”技艺和壮鼓乐器。展览现场,五彩斑斓的染蜡制品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目光。这些精美的工艺品不仅体现了广西少数民族的聪明才智和独特审美,更是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的重要载体。伟德betvlctor官方版主修民族音乐方向的研究生代表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壮族传统民间习俗,壮族铜鼓、独弦琴等少数民族乐器的展示和演奏也让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现场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对广西少数民族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更加珍惜和热爱自己的民族文化。


壮美文化,贵在相融。伟德betvlctor官方版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扎实开展推动广西各民族优秀传统音乐文化传承发展的美育浸润校园文化系列活动,不断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持续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注入青春活力。


活动现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