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起三月三,奋进新征程】 “夯实校园美育引领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美育浸润校园文化系列活动之校园歌圩等你来——“广西三月三”系列民俗活动展演在王城校区成功举办

发布者:覃代楷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3

八桂春正好,又逢“三月三”。为迎接“广西三月三”,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好广西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4月7日下午,“夯实校园美育引领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美育浸润校园文化系列活动之校园歌圩等你来——“广西三月三”系列民俗活动展演在伟德betvlctor官方版王城校区承运门前广场成功举办,学校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离退处、文旅学院、伟德betvlctor官方版、体育与健康学院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随着铿锵有力的阵阵鼓声,震撼人心的舞龙舞狮拉开了本次展演的序幕,龙腾虎跃,狮吼震天,精彩的开场表演点燃了现场的热情,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欣赏这场视听盛宴。本次展演伟德betvlctor官方版带来了小组唱《三月三 九月九》、《多谢了》,二重唱《山歌好比春江水》、《对歌》,群舞《壮族扁担》、《瑶鼓》、《瑶棍》,武术表演《武动乾坤》等广西特色民俗文化作品,现场高潮迭起、欢呼不断,大学生与市民游客零距离互动,唱响“三月三”的节日欢歌!活动最后,合唱《爱我中华大联欢》将整个活动气氛推至顶峰,展现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共同繁荣的美好愿景,活动也得到了广西日报、桂林日报、桂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此次展演活动把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和壮族歌圩文化相结合,再现了“广西三月三”喜庆、团结、热烈、祥和的美好氛围,让广大师生和游客市民朋友沉浸式体验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与丰富的精神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此次活动是将美育融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过程,探索以美育人创新路径的生动实践,以可视、可感、可及的形式引导广大师生回应时代关切、顺应时代潮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发现和感受新时代建设中的人物之美、发展之美、传承之美。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任务。下一步,伟德betvlctor官方版将进一步深入探索大学生美育课堂建设新路径新方法,持续拓展“融”的深度、创新“融”的模式,让历史悠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大学校园中焕发生机,助力广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为推动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音院的贡献。



《龙腾狮舞》

《三月三 九月九》

《壮族扁担》

《多谢了》

互动环节《刘三姐·对山歌》

《武动乾坤》

《山歌好比春江水》


《瑶鼓》

《瑶棍》

《爱我中华大联欢》

现场观众

活动合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