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至,祭英烈】伟德betvlctor官方版师生共赴红军纪念园举办纪念湘江战役90周年缅怀先烈活动

发布者:覃代楷发布时间:2024-04-04浏览次数:19

清明节之日,为纪念湘江战役90周年,缅怀革命英烈,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生机,4月4日,伟德betvlctor官方版党委组织学院教师党支部代表、学生党员干部和青马班骨干学员代表等40余人前往灌阳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传颂英雄赞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遥寄哀思,誓词铭志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鞠躬默哀,缅怀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他们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承诺将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仪式上,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强调,缅怀英烈,是对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牺牲的烈士们的深情礼赞,更是对中华民族精神根脉的守护与延续,青年人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历史见证,心灵触动

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在庄严肃穆的红军纪念园,红军的英勇事迹被永远铭记。全体师生在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聆听了红军三过灌阳的动人故事,重温了红军血战新圩的悲壮历史。一幅幅反映历史的珍贵照片、一件件历经风雨的珍贵史物、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英雄故事,让师生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   


党史教育,精神升华

在湘江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万来志博士为伟德betvlctor官方版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微党课教学。他结合当前实际,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长征精神的内涵和价值。万老师的讲解充满激情和感染力,现场师生仿佛回到了当年红色峥嵘的岁月,感受着红军突破湘江的残酷和血与火的悲壮,让师生们深受启发和鼓舞,对当年红军战士坚定的信念和百折不挠、坚毅勇敢、不怕牺牲的品格发出了由衷的钦佩与敬仰。


赞歌回荡,敬意悠长

本次活动在全体师生共唱《英雄赞歌》的热烈气氛中落下帷幕,嘹亮的歌声荡气回肠。这首歌曲不仅是对历史的缅怀,更是对未来的期许和憧憬。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无数共产党人英勇无畏、矢志不渝,他们中既有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也有顽强拼搏的英雄人物,更有默默奉献的先进模范,大家感悟着英烈们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英雄事迹,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


活动结束之后,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将这次活动的感悟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和生活的智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专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学习和工作之中,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有用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活动,伟德betvlctor官方版师生们不仅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也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未来的日子里,伟德betvlctor官方版全体师生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务实团结进取,投身于祖国的建设和发展中,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师生在新圩阻击战陈列馆前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

 

全体师生聆听党史教育


全体师生高唱《英雄赞歌》

 

学生代表黄夏萍、钟俊杰分享学习感悟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