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德betvlctor官方版召开2024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2024年第5次党委会

发布者:覃代楷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46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学校“1248”总体发展战略,4月2日下午,伟德betvlctor官方版在雁山校区音乐楼B209召开2024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凌小萍教授到会授课,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各系主任、办公室主任、组织员、分工会主席以及行政教辅团队和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凌小萍教授紧扣“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进行集中授课,深入浅出地解读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强调了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以及高等教育质量的重要性,并结合伟德betvlctor官方版的学科特点提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与建议,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论述精辟的精彩讲座。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结合会议学习主题、学院实际工作和今年各项重点任务,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他强调,第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思想、推动实践,要把全国两会精神贯穿融入到基层党建、教学改革、学科发展、学生管理等学院重点工作中去,确保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第二要坚持党建引领,勇于改革创新,深刻把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重要要求,贯彻落实新时代学校“1248”总体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学院办学特色和专业特点,深化人才培养模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高质量完成博士点申报、师范专业认证、优化教学课程改革、培育科研创新研究能力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艺术类师范院校的进程;第三要抓好思想建设,健全监督管理制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系牢意识形态“安全绳”,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振奋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以知促行、知责于心、履责于行,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扎实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上,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重要文件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规范网络行为,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促进形成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在集中研讨阶段,学院党委委员紧紧围绕新时代学校“1248”总体发展战略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全国两会精神,联系自身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后随即召开了2024年第五次党委会,专题审定《伟德betvlctor官方版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2023年度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结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伟德betvlctor官方版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统一思想、压实责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态度,准确把握学院推进新质生产力、加速提升学院高质量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加快推进学院发展提质增效,为实现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1248”总体发展战略贡献音院力量。

凌小萍教授讲课

会议现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