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德betvlctor官方版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覃代楷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63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增强学院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3月22日上午,伟德betvlctor官方版于音乐楼B209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党支部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


述职评议会上,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针对进一步做好学院党建工作作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着力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论自信,不断健全和完善政治理论学习常态长效机制,紧扣政治建设首要任务,不断巩固和拓展已取得的主题教育的系列成果,提升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围绕中心任务,夯实“五基三化”,在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发力,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开展创先争优,按照“一院一品、一支一特”的目标,找准支部建设和业务发展共融互促的发力点、结合点,着力擦亮支部品牌,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上谋求更大作为;三是要强化规矩意识,全面落实学院党建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坚决扛起清廉支部建设的主体责任,将清廉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深化“清廉支部”建设,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外化于行,内化于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以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的方式,紧扣考核重点,对本人履职尽责、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客观全面陈述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成效,对本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明确提出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按照“一评一述”的形式,对各党支部进行了逐一点评,既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特色亮点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各支部下一步改进工作的重点任务。最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以“述”亮绩谋发展,以“评”促干谱新篇。本次述职评议会,既是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加强和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推动各党支部认真总结经验、凝心聚力,贯彻落实好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起到了集中展示交流成果、集体检阅会诊问题的作用,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的目的。


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学校“1248”总体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伟德betvlctor官方版各基层党支部将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助推学院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