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争做家乡文化传承有“新”人——伟德betvlctor官方版举行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总结表彰交流会

发布者:覃代楷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为巩固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充分发挥社会实践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要途径的优势,激励更多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引导同学们及时总结、分享返家乡社会实践经验,3月10日,伟德betvlctor官方版在音乐楼三楼综合厅开展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总结表彰交流会。


会上,学院分团委书记讲授了一堂社会实践专题团课,领学了《关于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实效 深化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的意见》,解读了《伟德betvlctor官方版2024年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实施方案》。她指出,学院各团支部要立足共青团“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结合学院专业特色,推动社会实践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学术化发展。她简要总结寒假期间学院社会实践总体参与情况,本次寒假社会实践伟德betvlctor官方版围绕以美润心、以美促美、以美育美的工作格局,组建多支实践队伍,涵盖了公益志愿服务、艺术实践、美育浸润等多个项目主题,内容丰富、参与面广。通过分类实践组团、全程跟踪指导,让学院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随后学院专职辅导员为艺术实践、志愿服务、调研团队中的先进个人颁发学院荣誉证书。


 


会上,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依次上台分享实践心得。京族器乐传承与编创团队成员重点突出实践过程,现场演奏京族乐器独弦琴,展示实践所学所得;桂林传统音乐文化调研团队从执行社会实践计划的整个过程入手,介绍社会实践选题角度;壮族八音调研团队分享如何保护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功能的少数民族音乐;田林县木柄瑶族铜鼓演奏调研团队分享如何通过调查研究检验调研成果。


 

 

2024年寒假,伟德betvlctor官方版青年学子们筑起行胜于言、拓足力行的高墙,用内心深处充盈的精气神与奋楫勃发的实际行动,用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下一步,伟德betvlctor官方版将继续扩大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力度,提升学院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实效性和影响力,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艺术实践为抓手,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功能,积极探索具有学科特色的“三全育人”新格局。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