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德betvlctor官方版召开2024年第四次党委会 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等重要文件精神和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者:覃代楷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2

3月11日下午,伟德betvlctor官方版在雁山校区音乐楼101小音乐厅召开2024年第四次党委会,学院党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专职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本次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广西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实施办法》等通知文件精神,书面传阅学习《中共伟德betvlctor官方版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2024年修订)》《第十二届中共伟德betvlctor官方版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文件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工作。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政治任务,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要认真学习《条例》文件精神和内容要求,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进自我革命,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振奋人心、分析形势深刻透彻,科学提出2024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政策取向,部署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是一份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报告。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强调要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切实贯彻落实报告提出的各项政策措施,特别是在高等教育领域,要加强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全方位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一流学科建设不懈努力。


会上还书面传阅学习了《中共伟德betvlctor官方版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2024年修订)》《第十二届中共伟德betvlctor官方版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会议要求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对标对表,把主责主业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持续深化学院党的基础建设,为迎接学校党委新一轮巡察工作奠定良好工作基础。


最后,与会成员学习了《广西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实施办法》,学院党委要求全体党员要严格按照规定交纳党费,并加强对党费使用和管理的监督,确保党费使用合规、透明、有效。


会议还讨论了2024年度本级党费使用计划和支出预算、学风建设、样板党支部建设等事宜。


会议现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