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展风采!伟德betvlctor官方版成功举办2023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者:游晶晶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23

为促进学院师范生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培养具有师德高尚、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区和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近日,伟德betvlctor官方版于音乐楼406小演奏厅举办2023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本次竞赛共有18名音乐师范生参加,学院邀请了张荞、张黎明、林冬、庞荣、张计等老师担任评委。竞赛由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和板书等三个环节。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教学材料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生动流畅,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我院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和知识储备。生动有趣的课堂讲解,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模拟课堂受到了现场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现场评委从教学内容设计、教学重难点把握、教学方式方法的应用、板书设计、口语表达、仪表教态等方面对选手们的教学技能进行综合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专业理论水平和教育教学技能,并就选手在授课中的表现以及在现实教学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给予建设性意见。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将选送2020级音乐学娄毅轩、音乐学(独秀试验班)路雪两位同学参加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扬技能之帆,展师者风采。本次教学技能大赛是扎实落实师范类专业认证理念的具体体现,是对音乐师范专业师范生教学功底的一次集中检阅,为学院师范生提供了一个锤炼自我、展示风采、提升综合素养的舞台。下一步,学院将以学生发展为根本,以学习产出为导向,持续完善师范生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推进过程性评价改革,充分发挥音乐教育改革发展风向标的引领作用,让“师范性”、“过程性”在音乐师范人才培养体系中真正得以凸显。


大赛现场


活动合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