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文化盛宴:“民族情 一家亲”民族管弦专场音乐会传递民族音乐之美

发布者:游晶晶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32

近日,伟德betvlctor官方版“高雅艺术 文明校园”系列校园文化活动之“民族情 一家亲”民族管弦专场音乐会在雁山校区音乐楼成功举行。二胡、古筝、琵琶、唢呐等传统民族乐器相继登场、倾情献演,让观众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民族管弦乐的魅力。全校400余名师生观众观看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本场音乐会由伟德betvlctor官方版音乐表演系副教授、伟德betvlctor官方版民族乐团艺术指导杨永强老师指挥。音乐会囊括了《孤勇者》《青花瓷》《射雕英雄传》等同学们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还选取了唢呐独奏《百鸟朝凤》、二胡齐奏《战马奔腾》、琵琶重奏《送我一支玫瑰花》、竹笛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古筝重奏《渔舟唱晚》等彰显民族乐器独特魅力的曲目。整场音乐会饱含民族风情,形式多样、主题多元、乐曲新颖的旋律折射出深厚的民族韵味。乐曲演奏结束后大家仍然意犹未尽,伟德betvlctor官方版民族管弦乐团再次为现场师生返场演奏曲目《花好月圆》,音乐会在饱含深情的旋律、充满活力的节奏中圆满结束。


“高雅艺术 文明校园”系列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进一步推进高雅文化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要求的重要举措。本次民族管弦音乐会为学校师生搭建了近距离接触艺术、亲近艺术、感受艺术的平台,引领学生提高审美素养、提升精神境界并满足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有助于师生们加深对民族管弦乐的了解,开拓眼界,另一方面也在师生内心埋下传播民族音乐的火种,对推动民族音乐事业的传承发展,营造校园美育氛围、提升师生艺术修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活动合影


艺术指导杨永强老师


民乐合奏《孤勇者》


竹笛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


民乐合奏《青花瓷》


琵琶重奏《送我一支玫瑰花》


二胡齐奏《战马奔腾》


唢呐独奏《百鸟朝凤》


古筝重奏《渔舟唱晚》


民乐合奏《射雕英雄传》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