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德betvlctor官方版“木兰学堂”第二讲:王枬教授解析“女性特征与女性独立”

发布者:游晶晶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27

领略大师风采,聆听智者声音。为引导青年学生一同探讨女生成长问题,提高女生素养,培养新时代女性积极理性、优雅睿智的精神风貌,近日,伟德betvlctor官方版“木兰学堂”第二讲在伟德betvlctor官方版三楼综合厅开讲。我校王枬教授为音乐学子带来了题为《女性特征与女性成长》专题讲座,近400名学子到场领略了这场听觉盛宴。


本次讲座,王枬教授从女性的性别角色、女性的心理特征及女性的自信自立等三大方面出发,生动地讲述了女性的魅力与特点。王枬教授旁征博引,运用大量自然科学知识、中外理论学识等来丰富讲座内容。她从自然现象和社会现象阐释了女性与男性在生理上的区别,又从认知、情感、性格等方面概括出女性的专属特点,形象生动,耐人回味。讲座还结合社会、家庭等生活实际,让大家对男女两性都有更深刻的认识。在阐述自立的环节中,王枬教授大力倡导女大学生们多读书多学习,积极修养人格,培养自信自立的生活态度。她强调女性自信自立的重要性,提出对女大学生以成为善良、丰富、高贵的女性为目标的殷切希望。


讲座的互动提问环节中,现场同学积极提问,从求职就业中遇到的困难,到当下男女是否真正实现平等,再到如何平衡家庭与事业发展等提问,王枬教授逐一做出解答,引经据典、精彩绝伦,讲堂上掌声不断,现场听众受益匪浅。


空谷有幽兰,遗世而独立。伟德betvlctor官方版将持续开展“木兰学堂”系列活动,引导学院女生发扬中华民族女性勤劳、勇敢、善良的品格,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至善至美”的道路激扬巾帼之志,再立巾帼之功,彰显巾帼之美,贡献巾帼之力!


讲座现场


师生互动



上一篇:下一篇: